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房产泡沫不敢捅破

2014-06-07 11:06: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楼市拐点论近期再现江湖。杭州等城市的房价下跌被悲观论者看作中国房地产市场下行的重要论据。 那么,在经济下行压力中,房地产行业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楼市“拐点论”近期再现江湖。杭州等城市的房价下跌被悲观论者看作中国房地产市场下行的重要论据。

  那么,在经济下行压力中,房地产行业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如何看待部分地方政府“松绑”限购的传言?针对这些问题,4月23日,在《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走向深蓝 2014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

  房产税扩容势在必行

  记者:今年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中,房地产市场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侯云春:经济繁荣时,房地产一定是重要因素之一。反之,一个国家出现经济问题,特别是经济危机,房地产泡沫都是元凶。

  我国经过这么多年发展,房地产泡沫肯定存在。现在,既不能继续“吹大”房地产泡沫,城镇化过程中的住房需要也要根据“刚需”适度增加。

  同时,房地产泡沫也不敢捅破,那样对经济带来的震动更大。房地产行业如果是下行,最好是逐步消化。

  总体来说,在深化住房体制改革、完善住房体系的基础上,房地产业应该稳步、有序、健康地发展。

  记者:未来房地产税有无扩容可能,您认为难点在哪里?

  侯云春:我国房地产行业的问题很突出。全世界新建的住宅,我国占一半。房地产市场是区域性的、分化的市场,的确存在有人买不起房的问题,但我国房地产的主要矛盾不是房子太少,而是空房太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