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若不想10年后中国海军巡逻纽约应停止挑衅

2014-06-07 11:30: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被视为2013“年度大戏”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7月10日在华盛顿开启,两国均有十几个部委参加、共数百官员出席,这种规模既宣示着彼此的重视、合作之深,也凸显双方面临的难题之多。

被视为2013“年度大戏”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7月10日在华盛顿开启,两国均有十几个部委参加、共数百官员出席,这种规模既宣示着彼此的重视、合作之深,也凸显双方面临的难题之多、挑战之大。在这次对话前一个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加州“阳光之乡”举行庄园峰会,奠定了世界最重要两个国家关系的基调,此次战略与经济对话被看做是双方解决具体问题的平台。

“美国必须调整适应一个新中国”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华盛顿开启,中美之间的种种问题会有所变化吗?”阿联酋海湾新闻网10日刊登评论文章称,“在每一个问题上,每一方都认为‘我们是对的,你们是错的——我们拥有事实,掌握真相,占据了道德高地’,于是,‘谈判’就变成了强迫对方低头。”该文建议,应该从“战略重要性”和“是否容易激化情绪”两个标准来对问题分类:比如全球变暖对美国来说属于低战略性、低情绪化问题;网络间谍对美国来说属于高战略性、高情绪化问题;台湾、领土主张对中国而言属于高战略性、高情绪化问题;知识产权对中国属于低战略性、低情绪化问题。划分之后,方便应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