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中国让武直10起死回生 武直19似乎更强

2014-06-07 11:14: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正在同时生产两种武装直升机。受青睐、但曾受到问题折磨的武直-10和用于候补的武直-19,这两种直升机都投入了现役。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报道,中国正在同时生产两种武装直升机。受青睐、但曾受到问题折磨的武直-10和用于候补的武直-19,这两种直升机都投入了现役。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称,武直-19武装侦察直升机于两年前开始试飞,最近开始采用军用涂装。武直-19最初被称为Z-9W,是中国根据欧洲的“海豚”(过去二十年,中国一直在根据许可生产)改进而来。武直-19重4.5吨,是一种双座武装直升机。它能够携带一门23毫米机关炮和1吨弹药(通常是导弹),巡航速度可达到245公里/小时,航程700公里。武直-19基本上可以视作Z-9W的改进型。

自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一直在研制一款更大、更复杂的武直-10武装直升机。这一计划已经进行了14年,并制造出了多架原型机。中国试图从俄罗斯和南非购买和获取武装直升机技术的努力失败了。两年前,几架原型机交付中国陆军航空兵部队进行外场测试。武直-10曾经历了很多问题,甚至差点下马。最终中国人找到和修复了大部分缺陷,并将武直-10投入生产。武直-19不但没有失败,反而似乎是一种性能更强的军用直升机,但是基本上只能作为武装侦察直升机,而中国需要的是类似美国AH-64“阿帕奇”的直升机,所以最终选择了武直-10。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