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学者:中俄联手灭美国威风 不可等闲视之

2014-06-07 11:30: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和中国似乎已经认定,要更好地推进自身利益,必须灭灭华盛顿的威风。它们或许不想引发一场新冷战,更不用说热冲突了,两国在斯诺登事件中所采取的行动表明了这一点。

7月8日,中俄海军舰艇从符拉迪沃斯托克起航,开始海上实兵演练。(海军网图片)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6日文章 原题:新的反美轴心?

作者:美国外交学会荣誉主席莱斯利·盖尔布 美国国家利益中心主席迪米特里·西梅斯

俄罗斯和中国似乎已经认定,要更好地推进自身利益,必须灭灭华盛顿的威风。它们或许不想引发一场新冷战,更不用说热冲突了,两国在斯诺登事件中所采取的行动表明了这一点。

若没有俄罗斯和中国的合作,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上月就不可能乘飞机从香港前往莫斯科。在斯诺登事件中,这两个国家的行为表明,它们的态度日益坚定,愿意在损害美国利益的情况下采取行动。

除了保护斯诺登之外,中国与俄罗斯对叙利亚的政策让联合国安理会瘫痪了两年,阻止了国际联合行动。中国对美国企业的黑客入侵以及俄罗斯对邻国的网络入侵也引起了华盛顿的担忧。

虽然莫斯科和北京在大多数情况下支持国际社会结束伊朗核武器项目的努力,但它们显然不准备采取华盛顿的做法,而且两国态度的任何联合转变都可能立即损害美国在该问题上的政策,危及其安全和能源利益。为增强合作的新潜力,中国目前正在与俄罗斯举行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海上联合军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