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强硬必压垮日本 可悠然欣赏岛国绝望

2014-06-07 11:30: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份白皮书给人的第一个印象是,日本不会顾及中国有什么反应。一名日本高官公开说,日本根本“没有考虑中国的反应”。这样的蔑视已在日本官方言论中司空见惯,似在成为某种固化的东西。

日本发表新的防卫白皮书,其中关于中国的表述大幅增加,渲染“中国威胁”的用词更加严峻。比如白皮书宣称中国采取“高压”做法,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进一步解释说,“这是对包括东海在内的各个地区所出现状况的总称。”白皮书认为“只靠外交努力无法防范侵略于未然,防卫力量是排除侵略的国家意志和能力的表现”。

这份白皮书给人的第一个印象是,日本不会顾及中国有什么反应。一名日本高官公开说,日本根本“没有考虑中国的反应”。这样的蔑视已在日本官方言论中司空见惯,似在成为某种固化的东西。

日本希望保持日美同盟对中国的制约,保持其对钓鱼岛的自由处置,在这两个前提下维系同中国关系的平稳。白皮书淋漓尽致表现了日本的这一狂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