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俄军演首日:沈阳舰雷达探测到俄军巡洋舰

2014-06-07 11:30: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夏季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气候多变,昨天还艳阳高照,今天已是雨雾弥漫。下午2时许,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在浓浓的大雾中陆续离开军港,奔赴演习海区。

下午2时许,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在浓浓的大雾中陆续离开军港,奔赴演习海区。

夏季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气候多变,昨天还艳阳高照,今天已是雨雾弥漫。下午2时许,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在浓浓的大雾中陆续离开军港,奔赴演习海区。

经过数小时的雾中航行,沈阳舰驶入待机锚地。“进锚地战斗警报!” 随着舰长张长龙一声令下,急促的警报声在全舰响起,官兵们迅速跑上战位。“抛锚部署!”一连串的口令下达后,巨大的锚链哗啦啦地抛入大海,沈阳舰准确地在预定锚位下锚。

“战斗警报!‘敌’双机编队向我袭来!”浓雾中,舰艇处处都有一双双警惕的眼睛。对空长刘学达的一声报告,惊心动魄的“锚地防御战”在暮色中打响……

“战斗没有固定的时间和地点,锚地并不安全。相反,抛锚的时候是战舰生命力最弱的时候,更需要我们加大防范力度。未来战争,很可能在锚地打响!”舰长张长龙的解释让记者颇为赞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