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印媒称约40名中国军人“侵入”不丹扎营驻守

2014-06-07 11:29: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仅仅一个多月之前,解放军曾在拉达克地区建帐篷入侵印度领土,中国似乎这次又要重演这一幕”。《印度时报》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侵入”不丹几处领地。

“仅仅一个多月之前,解放军曾在拉达克地区建帐篷入侵印度领土,中国似乎这次又要重演这一幕”。《印度时报》6月27日称独家获得一名内部人士的情报,中国人民解放军“侵入”不丹几处领地,不但在那里搭帐篷建营地,而且还进行巡逻。由于中印边界会谈28日举行,印度媒体的报道动机让人不免怀疑。中国军事专家韩旭东2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每逢中印就重大问题磋商,部分印媒就极力渲染,这已经成为一条规律。

《印度时报》27日这段以视频节目方式公布的独家报道宣称,他们拿到解放军“入侵”不丹“内部”情报:5月25日解放军从几个地点“侵入”不丹领土。印度陆军退役中将沙卡尔·普拉萨德在视频中称,中国不仅“侵入”不丹“Sakteng”和“PangLA”这两个地区,设立3个帐篷且有解放军士兵守卫,而且还从5月28日开始在两个营地进行监视和侦察。目前仍滞留不丹境内的解放军有三四十人。

报道说,不丹驻印使馆对此问题拒绝置评,仅表示边界问题是一个长期争议问题。虽然视频也介绍了印军在不丹的廷布、帕罗宗、哈宗、楚卡宗4个地区拥有驻军,但新德里十分担心这个“唯一的友好邻居”、“战略伙伴”和“南亚最可靠盟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