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少将假想中日战争:15个师2周激战攻占冲绳

2014-06-07 11:16: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25年,由于以色列对伊朗发动攻击,中东紧张局势大幅升级,美国不得不将驻日美军主力调往中东,并与伊朗开战。

资料图:通过日本冲绳近海进入西太平洋的中国东海舰队编队

日本《军事研究》月刊12月号文章 题:2025年中国侵占冲绳的设想(作者前陆上自卫队少将矢野义昭)

2025年,由于以色列对伊朗发动攻击,中东紧张局势大幅升级,美国不得不将驻日美军主力调往中东,并与伊朗开战。

当美军在伊朗作战显露长期化态势后,中国军队在东中国海等区域的海空活动日趋频繁。日本国内还遭受了集中的网络攻击,造成了火灾、停电和多起列车事故等,社会极为不安。

与此同时,中国开始动用潜艇部队和战略轰炸机部队,准备对美国开展“反介入/区域拒止”作战。而美国政府将中东战争作为优先重点,迟迟未下决心对日本提供实质援助。

中国海空力量突袭日本

在此情况下,这一年的4月16日,中国开始动用海空力量对日本发动奇袭。中国空军主力战斗机的作战半径可达大阪,其数量约为900架,而日本自卫队的战斗机虽在质量上差异不大,但数量仅有约300架。

自卫队虽然进行顽强战斗,但战斗机、主力军舰数量均不足中国的四分之一,同时缺乏飞行员、舰艇乘员、导弹和常规弹药,作战能力快速消耗。由于中国持续不断地发动导弹攻击、特种部队攻击、网络攻击和电磁脉冲弹攻击,自卫队各基地的效能也逐渐降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