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交部:日本没有彻底反省清算军国主义侵略历史

2014-06-07 11:13: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针对日本外相近日涉钓鱼岛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指出,造成目前态势的根源在于日本没有彻底反省和清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


针对日本外相近日涉钓鱼岛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指出,造成目前态势的根源在于日本没有彻底反省和清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我们要求日方必须放弃幻想,正视现实,深刻反省,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为妥善解决当前事态和问题做出切实努力。

据报道,21日,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在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发表文章称,《旧金山和约》规定,美国政府将包括钓鱼岛在内的岛屿管辖权作为“日本固有领土”交付日本,而中国政府却不承认。因此日本并没有否认战后国际格局,反而是中国不接受战后国际秩序。“日本为什么没有将钓鱼岛问题提交国际法院仲裁”这个问题应由正在挑战现状的中国来回答。

“日本外相有关言论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华春莹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主权拥有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中方已在不同场合多次、全面、详细阐述了中方严正立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