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日与中俄同期军演 直线距离不足800公里

2014-06-07 11:29: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6日报道,到7月12日为止,为期约一周的“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从6日起此次军演还将涉及3天的实弹演习。

资料图:中国海军编队赴俄国途中在日本海进行军事演习。

香港媒体称,中国和俄罗斯5日在日本海启动大规模海上联合军演,此刻,这两个前对手的关系正不断改善。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6日报道,到7月12日为止,为期约一周的“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从6日起此次军演还将涉及3天的实弹演习。

日本防卫省说,东京和华盛顿都将派出侦察机和军舰密切监视这次的军演。防卫省曾宣布,从7月1日开始(编者注:此处应有错误,日本防卫省公布的联合训练时间为7月8日至12日),它将在距彼得大帝湾800公里的北海道举行为期5天的日美战机联合训练。

上海的军事评论员倪乐雄说,北京希望利用这次联合军演威吓日本,对美国施加外交压力。

他说:“中国想要告诉美国,它现在正进一步靠近俄罗斯,而后者有着足够大的扩大海上力量的野心。”他还说,俄罗斯海上力量的扩充将会对美国的全球力量构成挑战。

北京的海军专家李杰说,中国和俄罗斯都希望利用这次演习重塑它们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

李杰说:“中国希望向世界展示过去几十年间其海军取得的成就;俄罗斯海军也希望利用这次演习向世界发出信号,它准备重返国际舞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