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港媒:中国不能四处出击 应稳住日拿菲开刀

2014-06-07 11:10: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十月八日起,美国和菲律宾进行十天联合军演。这个讯息,在海外的华人社会、在中国大陆都被忽视了,媒体的焦点都放在中日钓鱼岛之争,相信北京高层当下也是将钓鱼岛问题摆在头等位置。

日海上自卫队为阅舰式进行彩排,高调秀肌肉。

香港《太阳报》10月12日文章 原题:海权角力还是先南海 从十月八日起,美国和菲律宾进行十天联合军演。这个讯息,在海外的华人社会、在中国大陆都被忽视了,媒体的焦点都放在中日钓鱼岛之争,相信北京高层当下也是将钓鱼岛问题摆在头等位置。笔者认为,在当下一段短时间这样做,或许是必要的;但如果未来一段较长时间也是这样做,则是错误的。在整个海权争议中,还是要先南海后东海。

今次美菲联合军演名为两栖登陆二○一二,而双方上月刚举行过海岸监视系统能力演习,可见美菲联合演习非常频繁。这次演习的地点是巴拉望地区,在菲律宾西南方,距争议岛礁只有三百到五百公里。南海多岛礁,作战有其特殊性,行动组织起来难度很大,要乘坐大型两栖舰,要夺取制海权、制空权,要对岛上的目标发起冲击,要攻击岛上的目标,既要有组织能力,也要掌握这个环境的水文、气象。国际军事专家指出,美军透过演习增强对环境的适应性,以便在此构筑前进基地。

这次联合军演,美军还特地派出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奥林匹亚号。美军今年共有四艘潜艇到菲律宾,第一级是佛吉尼亚级,第二级像洛杉矶级,这两种多用途攻击型核潜艇制海能力很强,装备有对陆攻击的战斧导弹,还有鱼雷和先进的声纳系统。另外,美军两栖登陆舰也来了,它可以组成一个编队,可以进行起降飞机,构成海空一体的立体作战能力。也就是说,美军要从水下、水面、空中三个维度对菲律宾进行立体的军事援助。近日菲律宾有关黄岩岛的言论又强硬起来,当然与此有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