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多名文革“现行反革命”受访回忆当年悲剧

2014-06-07 11:04: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2日,北京大屯的家中,作家、导演徐星展示文革时期现行反革命犯人登记表的复印件。 对话动机 作家徐星变成了导演徐星。 22张37年前的犯人登记表让徐星拿起了摄像机。

多名文革“现行反革命”受访回忆当年悲剧
4月2日,北京大屯的家中,作家、导演徐星展示文革时期“现行反革命”犯人登记表的复印件。

  对话动机

  作家徐星变成了导演徐星。

  22张37年前的“犯人登记表”让徐星拿起了摄像机。去记录文革中农民的烙印。

  寻找用了一整年,拍摄一年多,又花了一年多剪辑成片。135分钟的纪录片,里面的14张面孔,最年轻的也已年过古稀,时隔50年,他们说出最多的词还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而他们的罪名,在当年被冠之以“用气枪污蔑毛主席宝像”、“冒名借刀杀人书写反革命信件”、“吹捧刘少奇”等。

  在杭州放映会的展板上,印着徐星的一句话,“我期望以后的年轻人,不再生活在谎言中,这就是我拍下去的动力”。

  人物简介

  徐星

  58岁,作家、纪录片导演,曾为北京全聚德烤鸭店服务员、清洁工。1985年发表中篇小说《无主题变奏》,被称为中国现代派小说的开山作品之一。近年来独立拍摄纪录片,作品有《我的文革编年史》、《崖畔上画下你眉眼》等。

  今年,徐星完成了最新纪录片《罪行摘要》,讲述文革期间浙江地区十余个“现行反革命”农民因言获罪的故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