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国防官员坚称中国探空火箭实为反卫星实验

2014-06-07 11:26: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路透社16日引述五角大楼不具名官员的话称,美国认为,中国13日发射的“高空探空火箭”实际上是首次卫星拦截系统测试,这枚火箭未来可以用来搭载反卫星武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15日称,中国13日向太空发射了一枚火箭,但并没有向轨道投送任何物体,火箭上携带的物体在印度洋上空重新进入大气层。路透社16日引述五角大楼不具名官员的话称,美国认为,中国13日发射的“高空探空火箭”实际上是首次卫星拦截系统测试,这枚火箭未来可以用来搭载反卫星武器,摧毁目标轨道上的任何卫星。对此猜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6日表示,中国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美国哈佛大学学者称,中国13日发射的火箭高度达到1万公里,创造了全世界1976年以来发射火箭进入地球亚轨道的高度之最。

五角大楼发言人马托施15日称:“我们跟踪到了中国火箭在发射过程中携带的多个物体,但没有观察到任何物体进入轨道。可以说,太空中没有留下与这次发射有关的任何物体。”14日,中科院网站发布消息称,5月13日21时左右,中国科学家成功进行了高空科学探测试验。本次试验利用高空探空火箭,通过多种科学探测有效载荷,对电离层、近地空间的高能粒子和磁场强度与结构进行了原位探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