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专家称中国研发下一代航母 具备电磁弹射技术

2014-06-07 11:22: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7日在一场国防工业会议上称,虽然中国首艘航母刚抵达位于该国北方的母港,但中国已经在考虑研发具备电磁弹射技术的下一代航母了。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13日报道】题:中国希望研发下一代航母

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7日在一场国防工业会议上称,虽然中国首艘航母刚抵达位于该国北方的母港,但中国已经在考虑研发具备电磁弹射技术的下一代航母了。

经过大规模改造, “辽宁舰”于2012年9月25日正式交付中国海军。这艘重达59439吨的航母购自乌克兰,属“库兹涅佐夫”级航母,采用滑跃式起飞甲板。

加州大学全球冲突与合作研究所所长张太铭(音)在夏威夷火奴鲁鲁举行的太平洋作战科技大会上说: “中国称这是一艘用途广泛的训练舰和研发用舰。”

心怀海上强国抱负的中国想依靠其国内的造船厂从零起步,打造一艘下一代航母。它正在为研发电磁弹射技术投入资金。

张太铭说: “他们不想要采用滑跃起飞技术的航母,这算不上是世界水平的航母。”

中国船舶总公司董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需要更多的资金来加速航母研发,帮助国防工业研发诸如电磁弹射系统等先进技术。据说,中国政府将2013年的国防预算提高了10%以上,不过,对造船业的投入能增加多少则不得而知。

中国造船业的收入和利润多年来增长迅速。加州大学研究人员称,其中中国军方订单在本世纪第一个十年间帮助推动了造船业的发展。但研究人员表示,鉴于全球造船业陷入低迷,2012年中国造船业的收入和利润或将出现下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