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陈虎:护渔远比击沉军舰复杂 需保持足够海上兵力

2014-06-07 11:26: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射杀台湾渔民一事持续升温,海上护渔话题也随之被广泛关注。《世界军事》杂志主编陈虎在接受央广《国防时空》栏目采访时表示,护渔行动需要牵扯大量兵力。

人民网5月17日讯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射杀台湾渔民一事持续升温,海上护渔话题也随之被广泛关注。《世界军事》杂志主编陈虎在接受央广《国防时空》栏目采访时表示,护渔行动需要牵扯大量兵力,包括海上舰艇及岸基航空力量。我国需建立一套有针对性的、行之有效的制度。在此过程中,中国海军、海上执法力量显然将面对多重考验。

护渔:从实质层面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陈虎认为,海上护渔对于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具有重要的意义。

陈虎表示,一个国家声明其海上权益的同时,必须保障在相关海域正常的开发和利用,其中包括航行、渔业作业、海洋资源开发,甚至包括旅游。他指出,在面对外来威胁的情况下,要保障以上日常海上活动能够正常进行,就必须为这些活动提供足够的保护,此为护渔的基本内涵。

“护渔,看起来好像很简单,实际上意义相当重大。”陈虎称,在受到外部威胁的情况下,若不能够很好地保护海上渔民的捕捞作业,势必造成渔民不敢出海作业,长此以往则会造成国家某些海域领海主权事实上的(管理)空缺。护渔护航的一系列行动是从实质化层面上维护国家的海洋权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