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读辽宁舰武器系统:无重型反舰导弹因用处不大

2014-06-07 11:09: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们知道航母最主要的武器是舰载机,但是搭载这么大一个庞大的系统,又占空间、又占数量,肯定影响舰载机的搭载数量。

资料图:中国航母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人民网军事访谈。随着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网上关注航母的热度也是直线上升,网友对航母上装备的武器,战斗力的生成,以及对我国海军走上深蓝,到底意味着什么?这一系列的问题是十分的感兴趣。今天我们十分荣幸邀请到了《现代舰船》杂志执行主编崔轶亮做客人民网,就航母相关问题与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欢迎您崔主编。

[崔轶亮]: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崔主编,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是服役了,您认为这一艘航母对于海军的实力会产生哪些积极的影响呢?

[崔轶亮]:用一句简单的话概括,就是质变开始发生。什么是质变呢?可以说我们的海军从有航母这一刻开始,就标志着我们海军从绿水开始真正向蓝水开始迈进了,以前没有航母,现在有了航母这种武器之后,海军兵力的发展、海军的建设就围绕着航母的核心去发展。我们知道航母远洋执行使命,航母是一个绕不过的槛,必须装备这种东西,所以是一个质变。为什么质变刚刚开始发生呢?因为毕竟是我们第一艘航母刚刚服役,好多海军专家已经解读过了,服役的时刻离它真正形成战斗力中间还有一段差距,还有一段更长的路要走。而且这才是第一艘航母,我感觉按照一般的规律,只有一艘航母实际上不能保证随时都有一艘航母可用,我们只是造出来航母了,并不等于我们会用,就相当于买了一个高级摄像机,并不代表我是摄像师,还有航母和整个编队如何配合,甚至跟更高的,跟其他的军种如何配合?这些恐怕都是接下来一步一步解决的问题。所以现在航母入役这一刻只是戏曲拉开了大幕,后面的路还很长,万里长征这只是第一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