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二炮或已进行太空防御演习 强调遵守程序

2014-06-07 11:13: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产经新闻》认为,中国即将建成的“空天一体战”部队独立于陆海空三军之外,单独建立自己的管理机构,中国空军和二炮都将参与其中。

资料图:日媒刊载的中国反卫星示意图。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等媒体报道,日本和美国谋求联合组建太空监控体系,紧盯中国的太空活动。日美揣测,解放军二炮正在规划建设新的兵种,其中包括网络化部队和电子战部队,而这些部队都是正在组建的“空天一体战”部队形成作战能力的基础。事实上,正是美国的太空军事化行动迫使中国部署相应的防御力量,以确保中国的太空资产免遭攻击。

据《产经新闻》报道,美日认为,稳定利用太空资源至关重要,两国决定深化在太空领域的相关合作。报道声称,美日建立强大的太空监视网,主要是为了对中国的太空活动和军事行动进行监视,因为“中国的太空军事能力已超出反卫星的范畴,开始形成作战体系”,解放军“空天一体战”能力可能正在形成。

报道指出,美日两国将联手强化太空监视机能,并已有明确分工。美军战略司令部的综合太空运用中心将利用光学望远镜以及陆基雷达系统,对中国卫星进行监视;日方将利用防范弹道导弹的FPS-5陆基雷达对中国卫星以及太空轨道上的其他飞行器进行识别和探测,从而分担美军的一部分监视任务。

加拿大《汉和》揣测,美日所担忧的解放军“空天一体战”规划由二炮牵头实施。二炮的自动化指挥系统早已实现网络化,近来,该部队的指挥管理系统与海空军实现联网,这是实施“空天一体战”的基础。报道指出,二炮的网络化部队拥有情报获取、传递、处理和显示系统,还具有辅助决策和监控功能。其中的信息获取系统可调用侦察卫星及海空军的侦察机等装备;信息传递和处理系统配备了先进的计算机;辅助决策分析系统由计算机中心、数据库和作战模拟系统构成。这些尖端设备可以帮助二炮随时获取海空军的信息支持,严密关注别国太空及地面相关装备的动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