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时任领导评价宋林:思考敏捷,工作勤奋

2014-06-07 11:40: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85年,宋林从同济大学固体力学专业顺利毕业,获得工程力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华润集团,历任香港华润石化经理、高级经理、副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生于1963年的宋林,今年51岁,祖籍山东乳山。

  生于1963年的宋林,今年51岁,祖籍山东乳山。从大学毕业进入公司,到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宋林已在华润集团工作近30年。

  1985年,宋林从同济大学固体力学专业顺利毕业,获得工程力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华润集团,历任香港华润石化经理、高级经理、副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华润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据知情人士称,早在今年3月12日,宋林的生意盟友、“山西首富”刑利斌被抓后,宋林便立刻跑到香港去躲了好久。

  45岁成为华润“少帅”

  华润集团前身是1938年中共为抗日战争在香港建立的地下交通站。1948年改组更名为华润公司,1952年隶属关系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变为中央贸易部(现为商务部)。2003年归属国务院国资委领导。

  上世纪80年代至今,宋林参与了华润集团最重要的从外贸到实业的转型和资本扩张。

  2001年,38岁的宋林迎来了一个转折点。这一年,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创业股价持续低迷,市场批评不断。当年11月26日,宋林被重用为华润创业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

  当时华润创业的董事会主席是宁高宁。宁高宁是山东滨州人,比宋林大5岁。宋林颇受这位同乡和老大哥的青睐,此后华润系香港6家上市公司中4家的帅印由他执掌。

  2004年,宋林接替宁高宁担任集团总经理,兼任华润医药集团董事会主席,成为集团最年轻的总经理。

  2008年5月起,宋林接替时年64岁的陈新华担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兼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主席等。那时,宋林45岁,被称为 华润“少帅”。

  据多家媒体报道,戴着眼镜、气质儒雅的宋林,很受领导的赏识。在集团内部,时任领导对他有过这样的评价:“他思考敏捷、工作勤奋、做事有激情,他的学习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都给我留下了好印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