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海军出海伙食改用西式冷餐 中餐不利于作战

2014-06-07 11:25: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高强度演练之后,官兵饥肠辘辘,充饥的却只有战备干粮。一篇反映成都军区某团官兵“练胃”的新闻稿,引来八方响应。看来,战友们读懂了该团官兵为何“自讨苦吃”。

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官兵远航训练间隙吃快捷食品 代宗锋摄

高强度演练之后,官兵饥肠辘辘,充饥的却只有战备干粮。一篇反映成都军区某团官兵“练胃”的新闻稿,引来八方响应。看来,战友们读懂了该团官兵为何“自讨苦吃”。战备干粮好吃吗?不好吃。不好吃还要吃,不为别的,就是因为打仗必须吃。

古人云:嚼得菜根,百事可做。军人所做何事?只有一件事:打仗。军人生来为打仗,打仗必须能吃苦。这种苦平时就要肯吃、能吃、会吃。军人的餐桌,也是向和平积习开刀的战场。军人看《舌尖上的中国》,应该看出另一种感悟——要让百姓尝出和平安宁的甜美,战士就必须吞下常备不懈的艰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