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北大静园效果图像高级会所

2014-06-07 11:42: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大静园六院的修缮再引热议。近日,随着静园六院的修缮设计效果图在网上流出,因其与静园建筑原有的风格和外观大为迥异,引发热议。

北大静园修缮效果图被指像高级会所

昨日,北大静园,历史系先前所在的二号院已关门落锁。

  北大静园六院的修缮再引热议。近日,随着静园六院的修缮设计效果图在网上流出,因其与静园建筑原有的风格和外观大为迥异,引发热议。在北大未名BBS上,有网帖称效果图中静园一院至六院风格大变,“俨然成了高级会所模样,静园草坪也面目全非。”

  对此,北大校方表示,因前期与设计师沟通不够,导致效果图误导了大家,静园六院的修缮将保持原有风格和外观。

  学生称效果图中静园失去厚重感

  早在2013年10月,针对北大静园草坪和静园六院将被取代的消息,很多师生希望保留原貌。北大回应称静园草坪和静园六院并不会拆除,只进行修缮加固。

  今年5月,静园六院原址确认为北大燕京学堂校址,修缮的效果图随后也在网络上曝光。

  北大人文学院的一名学生看了改造图后说:“古院是变高级了,不过历史的厚重感消失了。”在北大未名BBS上,一篇名为《别让静园六院成为下一个三角地》的文章,引发众多学子讨论。该文章还称,静园六院效果图中,一至六院风格大变,俨然成了高级会所模样,静园草坪也面目全非。

  这张激起波澜的燕京学堂设计效果图,如今仍可在北大未名BBS上搜索到。图中的静园六院装修时尚,门口的大红门不见了,换成了开放式的石阶入口,右侧挂着燕京学堂的牌子,庭院中间还有一个透明的天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