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称解放军已具备大规模联合登陆收复台湾能力

2014-06-07 11:23: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撰文指出,中国大陆和台湾军事力量相差悬殊,解放军已经具备实施大规模空海联合登陆作战收复台湾的能力。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4月10日报道,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撰文指出,中国大陆和台湾军事力量相差悬殊,解放军在陆海空军方面占据绝对压倒性优势,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已经具备实施大规模空海联合登陆作战收复台湾的能力。

赫拉姆奇欣指出,有关中国大陆可能通过军事途径收复台湾的问题自1949年新中国宣布成立以来就备受关注,但是在整个20世纪下半叶这个问题一直只是在口头上谈论,因为美国坚决支持台湾,阻挠中国统一,而且台湾自身也有一定的反击实力。最近十年两岸局势发生剧烈变化,而且如此迅速、彻底,甚至就连台湾自己至今尚未完全意识到,许多人还幻想着能够得到美国的援助,幻想着自己有能力保持两岸力量平衡。但是这些都是臆想,现在中国GDP至少是台湾的10倍以上,科技实力也不比台湾差,生产力水平完全高出一个等级。因此现在根本谈不上什么保持两岸力量平衡,而且中国大陆的优势还将日益迅速地持续增加,台湾没有任何微弱的希望。

美国也完全指望不上。台湾和中国大陆还不明白,美国已经出卖了台湾,只是还没确定出卖的形式和企图换取的回报。根本不可能谈起美中大战,这种战争只有在对美国没有任何威胁的情况下才有可能爆发,现在它必将会对美军造成重大损失,而且迫使美国负担超出极限的财政支出。因此美国口口声声宣布遏制中国,只是为了显示一旦中国开始攻击邻国或台湾,美军将会采取最为坚决行动的政治决心,华盛顿的如意算盘是促使中国及其邻国相信美国的坚定决心,实际上今后近期前景内中美对抗的性质将是心理对抗,而不是军事对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