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臆想中日海军激战数小时炸沉航母辽宁舰

2014-06-07 11:18: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臆想中日海军数小时激战,最终击沉“辽宁”号 中国航母战斗群三层海空防御圈,如铜墙铁壁难突破 三大船厂齐头并进,国产大航母建造计划正在全速推进。

日本臆想中日海军数小时激战,最终击沉“辽宁”号 中国航母战斗群三层海空防御圈,如铜墙铁壁难突破 三大船厂齐头并进,国产大航母建造计划正在全速推进

□本报专稿 薛雨闻

一向把中国军队作为最主要对手的日美军方时不时地抛出稀奇古怪的对华作战方案,就在钓鱼岛局势剑拔弩张的情况下,香港媒体又捅出了爆炸性的消息:一旦中日开战,日美将把解放军大型战舰作为首波打击目标,甚至打算一举炸沉中国航母!

不久前,日本《产经新闻》曝光了日本防卫省当前最主要的作战计划,其中总共五个作战方案中,有三个就与解放军有关。这三个最高等级的战争方案都涉及到东海发生的危机。第一种方案是中日就钓鱼岛主权争夺,在东海爆发战争;第二个方案是中日在钓鱼岛周边发生摩擦,事态升级扩大,解放军卷入其中,中国欲控制台湾岛西北方向的石垣岛和宫古岛;第三个作战方案甚至设想解放军出兵台湾岛。在日方的这些作战方案中,都臆测解放军出动了航空母舰、两栖攻击舰、特种部队、弹道导弹和战斗机,美日联手抗衡解放军。尤其是在第三个方案里,日本防卫省认为,解放军将与以冲绳为基地的美军和日军发生直接的较量。如果美军全力插手,中国将会动用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威胁美国在亚太的航空母舰,并用东风-31远程弹道导弹威胁美国本土。香港凤凰卫视的报道称,届时,日美两军的首要作战目标就是击沉中国航母,试图给中国海军以沉重打击,进而迫使中国军队“尽快收手”。有美国军事专家评论认为,日本设想的中美日大战其实就是一场“航母猎杀战”。无论是中国海军,还是美日海军,只要有一方的航母被率先击沉,那么受损的一方将背负巨大的压力,而对手则会处于更加有利的战争地位。

在日美的设想中,它们将如何击沉中国航母?中国航母战斗群的防御能力究竟怎样?中国未来航母战斗群能和日美一较高下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