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056型护卫舰有3大用途 或为航母编队站岗放哨

2014-06-07 11:20: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综合国力和国防科技的进步,中国海军进入了史无前例的高速大发展时期,从航母到核潜艇,从预警机到对海攻击机,从岸舰导弹到反舰弹道导弹等,中国海军迈开了大步超越的步伐。

随着综合国力和国防科技的进步,目前中国海军进入了史无前例的高速大发展时期,从航母到核潜艇,从预警机到对海攻击机,从岸舰导弹到反舰弹道导弹等,中国海军如今迈开了大步超越的步伐。特别是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对外部能源的依赖也越来越大。同时,在国力和军力提高的前提下,中国对早日解决与周边国家的海上纠纷也越来越迫切。

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建造的056型轻型隐身护卫舰如今进入了海军序列。这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是属于一种轻型近海护卫舰艇,这似乎与中国大力提倡的要积极打造远洋性海军的轮调不协调。但是,百多年前甲午海战和八国联军进攻中国的镜头,已经深植每个中国人的记忆中。也就是说,历史告诉我们,中国要发展强大的远洋海军,必须首先牢牢固守住自己的近海。同时,随着中国海军作战重心的前移,近海防御作战能力也要随之得到加强,以适应新的威胁,为海军远洋机动作战提供稳固的后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