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网友:中国反击安倍不利将被视为“纸老虎”

2014-06-07 15:59: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悍然参拜靖国神社,向中韩等亚洲邻国发动新一轮的挑衅。中国外交部、韩国外交部昨天都做出强烈反应,美国驻日本大使馆也对安倍的行为“表示失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悍然参拜靖国神社,向中韩等亚洲邻国发动新一轮的挑衅。中国外交部、韩国外交部昨天都做出强烈反应,美国驻日本大使馆也对安倍的行为“表示失望”。安倍在昨天迈进靖国神社时就已经输了理,这是确定无疑的。

  中国方面严厉谴责安倍政府是有必要的,这有助于加深世界舆论对安倍“做了什么坏事”的印象。但必须指出,中国的外交谴责是日本意料之中的事,他们早就做了评估,这一招对他们已不管用。

  就中国社会来说,已经对针对日本的“强烈谴责”感到厌倦。人们希望中国政府在对日问题上多做更具实际意义的行动。

  我们认为,由于安倍当局这一次的挑衅十分明显,中国作为大国,采取适当的、甚至稍有些过量的反制,将在国际舆论中获得理解。日本方面对此也是有预期的,他们只是不知道中国的具体反制是什么。

  如果中国只是抗议,或者反制行动不够有力,将是我们自己对国际政治权利的一种放弃,而且这将成为外界评估中国是“纸老虎”的一个依据。

  那么中国应当采取什么措施,才能使反制既恰当又有力呢?除了不与日本举行高层会晤等老措施外,我们还需有全新的行动,让世人眼前一亮或者心头一震,表达我们坚决反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意志。

  我们认为,宣布安倍等人为在中国“不受欢迎的人”,从此禁止他们进入中国,不失为一个既简单易行,又有相当震慑力的行动。中国应公布一个黑名单,将安倍以及今年以来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表现恶劣的日本高官和著名议员列入其中,规定他们五年之内不得来中国做任何旅行和访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