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解放军或在三沙永兴岛上兴建巡航导弹基地

2014-06-07 11:32: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解放军正陆续将多重打击力量投射到南海腹地,包括潜艇和巡航导弹,以加强对这片海域的控制。此举将削弱一些东南亚国家的武装力量试图在南海建立的所谓“非对称优势”。

永兴岛(资料图)

综合俄罗斯塔斯社等媒体报道,解放军正陆续将多重打击力量投射到南海腹地,包括潜艇和巡航导弹,以加强对这片海域的控制。此举将削弱一些东南亚国家的武装力量试图在南海建立的所谓“非对称优势”。

永兴岛或建导弹基地

马来西亚《吉隆坡安全评论》称,中国处理南海问题底气十足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解放军正日益强化对该海域的控制。报道称,虽然中国长剑-10巡航导弹已经发展出空基型号——长剑-20,但目前担当对敌威慑重任的仍是长剑-10。解放军可能主要将长剑-10巡航导弹部署在南方,东南亚各国担心,中国正在进一步将该型导弹部署到南海。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称,中国有在南海部署“准战略武器”的现实需求,因为它在本土部署的远程巡航导弹射程尚不足以覆盖南海的大片海域。解放军可能通过在南海腹地部署这款导弹来改变局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