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军舰访问塞舌尔 外媒又猜中国要建海外基地

2014-06-07 11:30: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打算在塞舌尔建海军基地。”这个被中国官方多次否认的说法,近日再次被一些外媒炒作,缘由是中国军舰6月对塞舌尔的一次友好访问。

“中国打算在塞舌尔建海军基地。”这个被中国官方多次否认的说法,近日再次被一些外媒炒作,缘由是中国军舰6月对塞舌尔的一次友好访问。美国《华盛顿时报》称,如果中国海军打算建立一个海外补给基地,塞舌尔将成为首选,而中国军舰的到访让这种猜测进一步得到印证。印度媒体直言,中国海军“拉拢”这个具有战略意义的西印度洋岛国,目的是建立海军基地。

《华盛顿时报》报道说,中国海军052级“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6月中旬抵达塞舌尔共和国,肩负的特殊任务是参加塞舌尔国庆日检阅。这场检阅最后以训练有素的中国海军军乐团的表演而结束,目的是加深这个印度洋岛国的官员及民众对中国的印象。中国海军网站刊登的一篇文章称,这次表演的军乐团训练了3个月,就是为参加塞舌尔国庆日庆典。中国海军驱逐舰和军乐团在塞舌尔停留了4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