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冲绳石垣市要求为钓岛申遗 欲借此登岛调查

2014-06-07 11:19: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关日本政府拟将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及冲绳县琉球群岛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一事,冲绳县石垣市计划向日本中央政府申请,希望将钓鱼岛也包含在申遗对象地域内,并向日中央政府申请赴钓鱼岛实施实地调查。

日本媒体公布的钓鱼岛信天翁照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2月4日透露称,有关日本政府拟将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及冲绳县琉球群岛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一事,冲绳县石垣市计划向日本中央政府申请,希望将钓鱼岛也包含在申遗对象地域内,并向日中央政府申请赴钓鱼岛实施实地调查。

石垣市市长中山义隆称:“如果(钓鱼岛)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得到国际机关的认可的话,那么钓鱼岛是属于日本的领土这一事实就会变得更加明确。”

据称,在此之前,日本政府已决定追加申报,将奄美大岛和琉球群岛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预备目录。日本环境省正在研究讨论详细的对象地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