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称将全力扩充自卫队来配合美国新国防战略

2014-06-07 11:16: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7日说,首相安倍晋三决定提前修订作为长期防卫政策基本方针的《防卫计划大纲》,以强化自卫队职能和威慑力量,配合美国去年出台的新国防战略。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7日说,首相安倍晋三决定提前修订作为长期防卫政策基本方针的《防卫计划大纲》,以强化自卫队职能和威慑力量,配合美国去年出台的新国防战略。

防卫相全力确保军备扩充

小野寺当天在防卫省举行的就职仪式上说,安倍指示他修订防卫大纲。

小野寺27日在就职仪式上讲话,对朝鲜和中国的动向表示忧虑,声称应当加强自卫队,以应对所谓中国和朝鲜“威胁”。

日本广播协会援引小野寺的话报道,朝鲜导弹和核项目越来越令日方忧虑。

针对中国海监飞机在钓鱼岛空域、海监船队在钓鱼岛海域正常巡航,维护领土主权,小野寺把中方这一正常行为妄称为“侵犯日本尖阁诸岛周边的领海和领空”,且近期“动作更加频繁”。他说:“所以,日本周边安全形势进一步面临严峻的局面。”

小野寺说:“面对严峻形势,日本有必要从质和量两个方面重新构筑防卫力量。在即将编制的下一财年预算中,我将全力确保用于扩充自卫队人员和装备的拨款。”

同一天,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说,防务关系是中日关系中重要而敏感的组成部分,中日保持和平稳定的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亚洲和平发展的需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