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独立报:北斗让中国摆脱GPS 年利润600亿美元

2014-06-07 11:16: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从12月27日开始向亚洲国家提供北斗卫星导航区域服务,主要是定位、导航、授时、短报文通信服务,每年能够得到600亿美元的收入。

北斗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 已完全覆盖亚太地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独立报》12月28日报道,中国从12月27日开始向亚洲国家提供北斗卫星导航区域服务,主要是定位、导航、授时、短报文通信服务,每年能够得到600亿美元的收入。专家们认为,巨大的航天成就使中国能够挑战美国的军事优势,尽管北斗卫星群尚未完全形成。

俄媒称,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今后应当成为美国GPS和俄罗斯格洛纳斯定位系统的竞争对手,其发言人12月27日宣布将向亚洲用户提供服务,包括定位、导航、授时、报文发送等。美联社评论指出,中国希望通过北斗卫星导航服务将来每年赚取4000亿人民币(约合630亿美元)的收入。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2000年开始运转,当时只有3颗卫星在轨,主要为中国公司服务。2004年中国签订协议,与欧洲伽利略定位系统展开合作。但是据《南华早报》透露,中方对此协议不太满意,随后加大了自力更生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努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