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称辽宁舰有严重短板 不屑歼-15能力挽狂澜

2014-06-07 11:14: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4年前,中国从乌克兰购买了前苏联海军未完工的“瓦良格号”航母,在经历了近18个月的改装工作后,该航母改名为“辽宁号”,实现了中国海军里程碑式的跨越。

歼15战机如何在辽宁舰上起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科技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称,中国官方媒体于上周末公布的图片和录像表明,中国航母实现了舰载机起降。

文章称,14年前,中国从乌克兰购买了前苏联海军未完工的“瓦良格号”航母,在经历了近18个月的改装工作后,该航母改名为“辽宁号”,实现了中国海军里程碑式的跨越。

在歼-15战机成功起降“辽宁舰”后,中国成为了世界上6个拥有搭载固定翼飞机的全尺寸航母国家之一。其他五个国家为:美国,俄罗斯,法国,印度,巴西。

毫无疑问,歼-15战机在“辽宁舰”上的成功起降表明了快速成长的中国海军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但中国在掌握如何有效使用“辽宁舰”和舰载机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歼-15重要角色

中国第一代航母舰载机歼-15,在俄制战机苏-33基础上发展而来,增加了新的航电设备。

歼-15的尺寸和性能与美国海军退役的F-14战机相似。歼-15理论上可以搭载空对空,空对地导弹,但该战机现处在发展阶段,生产数量也有限。分析家加布-科林斯和安德鲁-埃里克森称:“如果歼-15能够获得良好的装备,维护和使用,那么这款战机将极大改变地区军事平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