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空军专家:中国未来20年投3000亿造飞机发动机

2014-06-07 11:13: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0月31日,有媒体报道,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第五代双发中型隐形战机歼-31成功首飞,虽然还未经官方证实,但消息立即引起世界广泛关注。

资料图:歼20的发动机,据分析,它仍在使用俄制AL-31。

10月31日,有媒体报道,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第五代双发中型隐形战机歼-31成功首飞,虽然还未经官方证实,但消息立即引起世界广泛关注。有评论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同时试飞两种五代机原型机的国家。

可以说,近10年来我国空军实现了新型武器装备的“密集”更新。其中以歼-10、空警-2000、歼-20等为代表,这表明,我国航空工业近年来不断积聚力量,加快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

以歼-10的成功研制为标志,我国形成了一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设计技术,掌握了以先进气动布局、数字式电传飞控系统、高度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先进航空材料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为代表的一系列航空关键技术。

预警机空警-2000、空警-200的列装,标志着我国成功解决了包括雷达、电子综合技术、先进材料、多传感器技术,以及电磁和软件兼容性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标志着我国预警机等特种装备研制型号的系列化,实现了航空装备由机械化向信息化的跨越。

以“太行”、“昆仑”等大推力、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研制成功为标志,我国已具备自主研发第三代航空发动机的能力,实现了军用航空发动机从中等推力向大推力的跨越。

歼-20、歼-31的试飞,则标志着我国在隐身技术、超音速巡航、变掠翼设计等方面已经实现了突破。

这些先进武器装备的研制涉及参研单位多、零部件多、生产环节多,协同关系复杂,其成功研制也预示着我国在先进系统工程管理领域实现了质的飞跃。

综观近10多年来我国航空工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它们得益于高层决策正确以及政策扶持和经费投入,得益于我们抓住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和国内外安全环境,也得益于广大航空工业人艰苦创业、拼搏进取的精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