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太猖狂了 居然敢对华兵棋推演

2014-06-07 15:52: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应该对华赔款,归还所以在二战前侵占我国的国土。可是现在日本居然妄想发起第三次侵华战争,重蹈历史覆辙。

听到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居然敢对华兵棋推演,并得出中国战败的结论时,我内心如打翻了酱油瓶,各种滋味都有。第一反应是愤怒。第二反应是震惊。第三反应是好笑。第四反应是驳斥。

为什么愤怒?日本对中国人民的伤害,历史上可谓罄竹难书。最大的伤害有两次:第一次是1894年发起的甲午战争,中断了中国第一次崛起的战略机遇。第二次是发起1931年的9.18侵华战争,中断了中国第二次崛起的战略机遇。现在的日本,居然妄想发起第三次侵华战争,中断中国第三次崛起的战略机遇期,任谁都感到愤怒。众所周知,日本是二战战败国,应该对华赔款、归还所有二战前侵占的中国领土,现在不但不归还、不但不赔款,而且还兵棋推演,想重蹈历史覆辙。

为什么震惊?日本弹丸之国,本土有46座核电站,能源和矿产完全靠进口,经济是外贸出口型,工业集中在西部平原地带,处于太平洋地震带位置,如此的国家,居然敢叫嚣要对现今的联合国常委、导弹大国、核大国、人口大国的中国进行兵棋推演。就好比是一个小孩,公开对武林高手叫嚣比划,要求单挑。稍微有点理智的人,都会感到震惊。呵呵,日本人真是一只螳螂啊!

为什么好笑?日本的航空业,被美国二战后阉割,所有的飞机依赖进口;日本的本土空中防御,所有的导弹系统,依赖美国进口;日本没有自己的全球定位系统,依靠美国的GPS;日本没有核弹、核潜艇,心理上再也承受不起一颗原子弹的轰炸,因为美国的“胖子”、“小男孩”的核阴影,在日本人的心中还没有消散;日本贸易线,处于我南海控制之中;日本的本土面积,仅37万平方公里左右。这样一个小国,居然敢对一个大国进行公开的兵棋推演,进行战争威胁,不感到可笑吗?难道日本人活腻了?

为什么要驳斥?因为日本的所谓兵棋推演,是一厢情愿的兵棋推演。日本对中国的核力量无视,对中国的成千上万枚中远程导弹无视,对中国核潜艇无视,对中国的太空力量无视,对中国十三亿人无视,对中国的战略战术无视,所以才得出所谓日本战胜、中国战败的虚假消息。日本军国主义者的这次兵棋推演,战场仅限于钓鱼岛及附属岛屿海域,参战兵力仅限于中日的部分海空兵力,变量是美军的隐蔽介入;规模是钓鱼岛海域的局部海空战;时间是短期。所以,日本得出了自己战胜的结论。对此,我无语。只能套用一句网络语言:我见过要脸的,没有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