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鹰派:提防个别国家搞偷袭 今年有开战可能

2014-06-07 11:17: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现在很多周边国家都加大了宣示主权的力度,而且都付诸实施。在这种环境下,如果不能找到一个缓解危机的有效途径,这个危机有可能进一步升级,擦枪走火的可能性是严重存在的。

原文配图:罗援,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2012年,罗援最关切的就是国防领域的焦点及热点问题。本报记者王建民/摄

2012年,是中国的蓝色国土不平静的一年。在这一年间,罗援的名字经常出现在各大媒体的报道中。从年初的两会开始,罗援不断提出一系列提案,为国防建言献策:组建准军事力量海岸警备队、建立南海行政特区、东海和南海的六个存在、建议首艘航母命名为“钓鱼岛”号……

作为中国军方最具影响力的专家之一,他的观点和言论经常受到国际主流媒体的关注,也因一些言论的立场强硬,他被西方媒体冠以“鹰派”头衔。罗援表示自己并不避讳“鹰派”的称呼,但一定要在前面加上“理性”二字。

“打铁还须自身硬”

即将过去的这一年,罗援最为关切的是国防领域的焦点及热点问题。无论是周边海洋上掀起的波涛,还是来自大洋彼岸的激流,亦或是日益强健的浮动国土,这些对罗援而言,有担心也有焦虑,但更多则是自豪与欣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