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陈虎:中国四代战斗机既要“好看”更要“好吃”

2014-06-07 11:12: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不久前,一些网络媒体披露了又一款新型国产四代战机成功试飞的消息以及图片,引起大家广泛关注。这一款战机,在最先出现的图片当中,因为经过了严密的包裹,所以被网友们戏称为“粽子机”。

新华网专稿:在不久前,一些网络媒体披露了又一款新型国产四代战机成功试飞的消息以及图片,引起大家广泛关注。这一款战机,在最先出现的图片当中,因为经过了严密的包裹,所以被网友们戏称为“粽子机”。在此次首飞的照片当中,有人根据飞机编号的前两位数为“31”,故推测它的型号为歼-31。

尽管有关媒体在向航空部门求证过程中得到的回答是“目前,还没有相关情况需要透露”,但是一些专家,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媒体上,对此事都进行了有关评论,并由此引发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有些媒体以此宣称,“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同时研发两型四代机的国家”。

关于这一款新型四代机的相关情况,大家了解的很少,能够透露出来的也相当有限。首先最基本的东西,就是从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出,这款战机的外形尺寸,比此前公开披露的歼-20明显要小很多。另外,国外有关专家也根据它采用了双轮起落架作为前起落架来判断,这款战机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航母的舰载战斗机。在这些极有限的相关信息中,最靠谱的就是这个“小”字。而这个“小”字,则包含了太多的潜台词。

从三代机开始,国外一些国家,特别是一些航空大国,在新战机的研发当中,往往采用高低搭配的这样一个体制。高端机通常是指性能先进、具有技术突破意义的重型战斗机。而所谓的低端机,往往是指体积小、重量轻、造价低廉、使用灵活的轻型战机。这次从媒体报道中感受到的这一个“小”字,就使得所谓的歼-31,体现出了这种低端四代机的特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