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海军亚洲第5?网友称日媒乱评轻视中国

2014-06-07 11:18: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海军实力前5名国家的排行榜,让人意外的是,该排名依次为韩国、日本、美国、印度和中国。霍姆斯解释说,该排名不是以海军舰船数量为基础。

报道认为,中国海军仍缺乏实战检验——但日本海上自卫队有何作战经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候 涛】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1日刊登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副教授霍姆斯关于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海军实力前5名国家的排行榜,让人意外的是,该排名依次为韩国、日本、美国、印度和中国。霍姆斯解释说,该排名不是以海军舰船数量为基础,而是以真正的“实力”——海军执行国家赋予其任务的能力以及能在多大程度上完成作战和战略目标为标准。

该排行榜上,韩国海军名列第一。报道称,首尔正在打造最符合韩国目标的海军,例如在近海反制朝鲜、拦截平壤可能针对韩国发射的导弹。韩国海军装备有“宙斯盾”驱逐舰、准航母和其他先进战舰,使其可与美国海军一同行动。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情况同韩国海军类似,但日本国防开支占GDP比例不超过1%的障碍限制了海上自卫队的规模和雄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