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日本教材承认:关东大地震时屠杀中国人

2014-06-05 16:53: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横滨地区的初中学校使用的辅助教材中承认,在1923年日本关东大地震时期,日本军人和警察屠杀了旅日中国人和朝鲜人。

日本关东大地震照片 资料图

【核心提示】:日本横滨地区的初中学校使用的辅助教材中承认,在1923年日本关东大地震时期,日本军人和警察屠杀了旅日中国人和朝鲜人。

 中国军网北京6月29日电据日本《产经新闻》25日报道,日本横滨地区的初中学校使用的辅助教材中承认,在1923年日本关东大地震时期,日本军人和警察屠杀了旅日中国人和朝鲜人。

 报道称,横滨教育委员会向市立初中提供的今年新版辅助教材《了解横滨》中写道,(在东京)由军人、警察以及在乡军人会和青年会为主体构成的自警团,对朝鲜人进行了迫害和屠杀,也有中国人死伤。而横滨各地也组织了自警团,在极其紧张的气氛中,发生了朝鲜人和中国人被屠杀的事件。

 报道称,该教材提到的这些内容虽然是日本政府一直以来所否认的,但已经被一部分具有良知的日本学者和中国、韩国学者证明是事实。

 本文摘自中国军网  作者:佚名  原题为:日教材承认军警曾在地震期间屠杀旅日中国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