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最后一架强5攻击机交付部队 结束44年生产历史

2014-06-07 11:11: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强五飞机是新中国研制的第一代超音速强击机,屡建战功,成为空军主力机种之一。1958年8月强五飞机正式在南昌飞机制造公司上马,陆孝彭任总设计师,1965年强五原型机首飞,1968年投产,至今已有44年。

资料图:强5强击机

10月25日,中航工业洪都举行最后一架强五飞机总装交付仪式。

强五飞机是新中国研制的第一代超音速强击机,屡建战功,成为空军主力机种之一。1958年8月强五飞机正式在南昌飞机制造公司上马,陆孝彭任总设计师,1965年强五原型机首飞,1968年投产,至今已有44年。

强五系列飞机于1985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成为享誉国际的“亚洲明星”。强五研制过程中凝炼的“强五精神”激励着一代代航空人为祖国航空事业奋进不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