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韩媒:中俄军演无视韩防识区 韩应派战机驱逐

2014-06-07 16:29: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国媒体21日在头版头条刊登报道,指中国在韩国“防空识别区”内实行首场军事演习,称中俄在离於岛(即中国苏岩礁——编者注)南部进行的军事演习...

  中俄“海上协作-2014”联合军演示意图

  随着中俄舰船22日进入东海进行例行“海上协作-2014”联合军演,韩国的反应显得“异常敏感”,并以“未事先通报”为由召见中国驻韩国武官提出抗议。韩国媒体也对此话题大肆炒作,渲染中国“侵犯”韩国防空识别区,甚至要求韩国政府“派遣军机和军舰,将中俄舰机驱逐出去”。

  在去年中国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后,韩国亦步亦趋跟随美日加入反对的行列,并单方面宣布所谓的韩国防空识别区扩大方案,将半个东海划入本国防空识别区。韩国媒体21日在头版头条刊登报道,指中国在韩国“防空识别区”内实行首场军事演习,称中俄在离於岛(即中国苏岩礁——编者注)南部进行的军事演习,部分与韩国“防空识别区”重合。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0日称,两者重叠的区域,南北最大距离230公里,东西最大距离172公里。该区域距离苏岩礁47公里,距离钓鱼岛370公里。韩国防部相关人士称,韩国已经派出空军侦察机和海面舰艇到附近进行侦察,位于济州岛的雷达基地也全面进行监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