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日本很多人认为二战失败羞耻 再战定成功

2014-06-07 16:28: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安倍政府推动改革是对的,但错在用了一九三零年代的旧包装纸来包装。安倍晋三的民族主义史观使日本在与中韩两国的冲突中处于劣势,已成邻国的不安,且终将使日美同盟……

  “日本安倍政府推动改革是对的,但‘错在用了一九三零年代的旧包装纸来包装’。安倍晋三的民族主义史观使日本在与中韩两国的冲突中处于劣势,已成邻国的不安,且终将使日美同盟关系趋于复杂。 ”——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现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约瑟夫 奈伊(Joseph Nye)

  据香港中评社4月20日消息,美国偏袒日本,甚至公然支持日本的集体自卫权,可见在奥巴马任内,对中国的鹰派已告抬头。过去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还伪装中立,现在全力支持日本,美日结盟已向前走出了一大步。

  据香港中评社援引《亚洲周刊》发表文章指出,最近,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现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约瑟夫 奈伊(Joseph Nye)接受英文《日本时报》访问时表示,日本安倍政府推动改革是对的,但“错在用了一九三零年代的旧包装纸来包装”。他指出,安倍晋三的民族主义史观使日本在与中韩两国的冲突中处于劣势,已成邻国的不安,且终将使日美同盟关系趋于复杂。

  奈伊的这篇访问可说是很准确抓到了问题的重点。由于日本对历史错误缺乏反省能力,到了今天,它还是要用旧的民族军国主义包装纸来替未来的日本做包装,因而中国及韩国均认为日本试图重新建军备战,近年来东亚及东北亚纷扰不断,日本实为始作俑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