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中国突然对菲律宾下最后通牒:否则后果严重

2014-06-07 14:54: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中国的海域内武力扣押中国渔船、暴力抓捕中国渔民,这是菲律宾对中国赤裸裸的挑衅,不仅粗暴践踏了中国公民的人权...

  在中国的海域内武力扣押中国渔船、暴力抓捕中国渔民,这是菲律宾对中国赤裸裸的挑衅,不仅粗暴践踏了中国公民的人权,也严重侵犯了中国主权和海洋权益。上演这样一场闹剧对菲律宾而言绝对是损人不利己。

  6日上午,两艘中国渔船在中国固有领土南沙半月礁附近作业时,遭遇菲海警拦截和鸣枪威胁。其中一艘渔船被当场扣押,船上有船员11人。菲律宾竟宣称,要以其国内法处理此事,且该事件并非对中国的挑衅。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与外交部对菲方的警告表明,这就是对中国的挑衅行动。中方已派出海警船赶往事发现场,并要求菲方立即释放被扣渔民,归还渔民财产。

  半月礁被中国渔民称为“海公”,是中国南沙群岛的岛礁之一。中国在南海的海洋权益是历史形成的,并受到国际法的保护。中国在南海拥有无可辩驳的历史性权利。中国对包括半月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菲律宾狡称“事发海域属于其专属经济区”实在毫无根据。那么菲律宾海警进入他国领土暴力“执法”,执的是什么法呢?分明是违反国际法。

  根据当事人回忆和多方信息还原事件可知,菲律宾警方在所谓“执法”过程中,采取了暴力的强制方式,不仅在甲板上强拖中国船员,还朝天鸣枪威胁。这无论从何角度看,都更像一起武装劫持事件。

  菲律宾警方对中国公民施以的侮辱性行为,威胁了其人身安全、侵犯了其自由,严重违背了《世界人权宣言》的精神和要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