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揭秘重庆特警装备:狙击步枪百米内指哪打哪

2014-06-07 16:36: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上午,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以及联动单位,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110宣传日的活动,其中,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的新型设备,以及急救中心的高科技车辆...

  盔式夜视仪

  激光炫目器

  遥控车底检查机器人

  ……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以及联动单位,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110宣传日的活动,其中,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的新型设备,以及急救中心的高科技车辆,受到市民围观,这些外形奇特的尖端装备,都能派些什么用场?

  移动手术车

  顾名思义,车辆随便停在什么地方,就可现场为病人进行手术。车身就是一个手术间,麻醉机、监护机、空调一应俱全。目前,这种车在全市共有两台。

  盔式夜视仪

  在欧美大片中,常常看到特种兵在夜晚带夜视镜行动自如,如今这也是重庆特警的单兵装备,在没有任何光线的情况下,戴上它可看清前方情况。

  遥控车底检查机器人

  一个装有4个轮子,上网本大小的黑色金属盒,竟是一个机器人。民警可在远端通过遥控器,控制机器人快速钻入车辆底部,进行排爆检查。

  毒品测试仪

  一个显微镜模样的黄色仪器,只需将液态或者粉末状的毒品等化学品放进前端玻璃槽,后方显示器可快速准确读出成分。

  转运型救护车

  该车犹如一个庞然大物,巨大的轮胎让车身离地超过一米,具有超强的涉水和通过能力,尤其在山区、地震灾区,路面情况恶劣的情况下转运伤员。该车可同时转运三名伤员,并且具有电动升降担架的功能,此外,该车配有呼吸机、急救箱等紧急医疗设备。

  据悉,该车造价不菲,全市只有一台,光是一个轮子就超过2万元人民币。

  软管窥镜

  这是一个摄像头,但身体很软,可以旋转和弯曲。有2毫米和6毫米直径的镜头,穿梭在狭小空间里,神不知鬼不觉拍摄画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