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旧影 > 正文 >

刘少奇海葬:20万群众送行4护卫舰4战机护航

2014-06-09 09:43: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粉碎“四人帮”后,中共中央决定为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彻底平反,恢复名誉。1980年5月17日,刘少奇追悼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5月19日,中国海军执行海葬撒灰任务。

1980年5月19日,王光美等人在海军首长和省市领导同志的陪同下走向大海。

中央向全党发出了为刘少奇同志恢复名誉的通知,成立了治丧委员会。由中央组织部牵头组成了治丧办公室。中央组织部的领导同志向治丧办传达了党中央为刘少奇平反决定的精神和党中央批准的追悼大会的具体方案。方案中安排了三次大的活动:一是去河南迎回刘少奇的骨灰;二是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举行万人参加的追悼大会;三是根据刘少奇生前遗愿,将他的骨灰撒入大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