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频繁军事化恐适得其反 民众担忧局势紧张

2014-06-07 14:51: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目前面临来自多方的威胁,其中包括日本与中国、俄罗斯以及韩国的领土纷争以及朝鲜的“核威胁”。日本最近一系列举动体现出来的军事意图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诸多关注。

日本最近一系列举动体现出来的军事意图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诸多关注。有外媒评论指出,尽管日本声称加强军事举措是为了保证自身安全,但日本增强军力的举动可能适得其反。

总部位于柏林的在线外交政策智库“大西洋共同体”网站8月8日刊载文章称,日本自民党在日本众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的胜利为安倍晋三修宪打下基础。虽然日本与中国、俄罗斯以及韩国的领土争端问题可以为日本的军事化举措开脱,但日本欲提高军力的举动极有可能导致亚太地区安全局势恶化,使亚太地区安全局势再蒙阴霾。

文章称,安倍晋三力争修改日本“和平宪法”,企图降低修宪门槛,并希望通过为自卫队更名提高国防能力。此外,此次修宪也是为了加快日美军事互动,有意让日本自卫队从“后方”走向“前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