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华军工企业令多国受益 美不愿分享技术被指不可靠

2014-06-07 14:45: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德媒报道,巴基斯坦认为美国不可靠,中国将成为巴方最大的武器供应国。美国一直拒绝与同盟国分享技术,而中国军工企业则令不少国家受益,将会填补分享无人机技术的缺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德国之声网站3月18日报道称,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数据显示,55%中国军备出口流入巴基斯坦。巴方认为美国是个“不可靠的合作伙伴”,所以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其最大的武器供应国。

而就中国而言,中国对巴提供武器,既可以达到遏制印度的目的,又可以获得进入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海湾地区的途径。报道还指出,中国现代化军工企业的努力令许多国家受益,因为美国拒绝与其盟国分享关键技术。以巴基斯坦为例,虽然美国不与巴基斯坦分享无人机技术,但中国肯定会填补这个缺口。

最近两份研究显示亚洲军备竞赛已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特别是考虑到该地区存在众多一触即发的冲突。报道称,随着经济实力与影响力的提升,亚洲各国的国家利益不断增长,促使该地区各国政府启动一系列军备采购项目,以保护各自的势力范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