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印媒:中国接管瓜达尔港是捅马蜂窝 将引来大量敌人

2014-06-07 14:45: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媒称,中国接手瓜达尔港的运营权,虽然意味着北京将拥有一个不受美海军控制的石油供给港。但中国软肋新疆会受到进一步的威胁,中国已经捅了马蜂窝。

印度《第一邮报》2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接管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是否将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 中国获得极具战略意义的瓜达尔港的运营权的确是件大事。但问题是,中国是否贪多嚼不烂?是否在玩火?中国从新加坡手中接过瓜达尔港运营权,带来的影响不仅是区域性的,且将是全球性的。

印度是受影响最大的一方。中国接管瓜达尔港将给予巴基斯坦前所未有的战略纵深,巴一直渴望开发一个远离印军触角的港口。北京也将借此获得观察印海军的重要平台。对伊朗而言,这也是个严重挫折,因为该国两个主要港口将迎来竞争对手。作为连接中亚和世界市场的枢纽,伊朗此前一直拥有近乎垄断的地位,瓜达尔港将对此构成挑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