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小日本阴谋多 美国再继续纵容日必将玩火自焚!

2014-06-07 15:54: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在面对中国的时候总是想把美国也拉下水,意图利用日美同盟关系,共同遏制中国。如果美国现在还为日本“站队”将来必然养虎为患,或许到后面将再次经历太平洋战争。

日本一直想绑架美国上自己的战车,在面对中国的时候,日本不断强调日美同盟,并不断迫使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明确表态及“站队”。日本清楚自己的实力是难以跟中国较劲,这种趋势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更明显。所以日本一方面在扩充军备,一方面又想方设法把美国也拉下水,意图利用日美同盟关系,共同遏制中国。

当然,美国也不是那么好忽悠的,美日可以说是相互利用。但是在目前的世界格局下,美国国力出现衰落的现象,一批新兴国家迅速崛起,特别是中国的崛起直接挑战美国的霸权地位。美国急需拉拢一些盟友来遏制中国,这在东北亚,日本是最适合的帮手。中日间存在的一些矛盾可以让美国从中获利,比喻,美国一手制造的钓鱼岛问题将会长期成为中日之间的焦点,在一定程度上还可能激化,甚至兵戎相见的。

美国参议院日前在2013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中附加一项条款,明确规定《日美安保条约》的第五条适用于钓鱼岛。从而使得美国介入钓鱼岛问题从模糊到明确转变。这种明确把钓鱼岛列入《日美安保条约》适用范围对中国来说是不可接受的。笔者认为,美国的这个转变是否意味着未来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发生战争的话,美国相会同中国发生战争?

虽然笔者认为,中日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轻易诉诸于武器,但是不排除有意外的情况发生。比如,双方的执法力量在钓鱼岛海域的冲突,导致一方或双方受到严重损失,不排除会最终出动军事力量而爆发战争。可以说,如果爆发军事冲突,解放军在面对日本自卫队拥有优势,但是如果加上美国的话,中国是很难应付的。相当如果时间再过二十年的话,情况可能会大不同,但是留给中国的时间还会有那么长吗?

其实,美国决心介入钓鱼岛问题,或者说不惜与中国爆发战争,这样难道符合美国的利益吗?笔者认为,美国近年来有意给日本松绑,让日本直接挑衅中国,美国在背后给日本撑腰,这从目前来看美国是坐收渔利的。但是美国必须看到,放松日本可能造成的后果也是很严重的,日本在美国的默许下扩军备战,右翼势力不断渗透到上层政治,这种趋势如果有朝一日美国无法控制的话,将会给周边甚至世界和平带来严重的威胁。有专家就明确指出,现在的日本就像上世纪30年代一样,正在急剧的“向右转”,并有可能再次发展成为战争策源地。一旦日本军事实力澎涨到美国无让控制时,摆脱美国并谋求更大利益时,美国或许得再次经历太平洋战争。

所以说,美国现在为日本“站队”将来必然养虎为患,把钓鱼岛列入《日美安保条约》范围,美国是否已经做好与中国爆发军事冲突的准备?纵容日本,美国必玩火自焚!(兵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