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新任驻华大使否认俄中军事同盟 倡导多边关系

2014-06-07 14:49: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安德烈-杰尼索夫,2013年4月被任命为俄罗斯驻华大使。近日,他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介绍了中俄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的现状及合作前景。

资料图:中俄两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我是中国通”,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5月30日在北京与中国媒体见面时这样评价自己。他最早一次来中国是在40年前,作为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来北京的苏联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实习。他还在上世纪70年代末和90年代担任驻中国的外交官。杰尼索夫大使说自己喜欢历史,专门研究过中国历史。上世纪90年代在中国工作时,经常一边开车一边听邓丽君的歌。只有一个女儿的杰尼索夫大使风趣地称自己为“计划生育模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