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安倍或拉拢俄印把中国逼入“三面作战”

2014-06-07 14:49: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8日,日本《产经新闻》撰文就目前中日关系局势进行了分析。文章称,目前对日本尤其重要的乃是北面俄罗斯和南面印度的合作,可将将中国逼入“3面作战”。

资料图:安倍晋三硫磺岛跪拜二战日军遗骸

日本《产经新闻》5月8日撰文就目前中日关系局势进行了分析。文章称为了强化日本安保,安倍拟推行“强韧化外交”,试图联合俄罗斯以及印度,欲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文章称,尽管奥巴马政权已经做出了要“回归亚洲”的政策转向,但中国对南海和东海的“强力管辖”依旧没有松口之意。连世界最强的美国也不被中国放在眼里。因此,安倍才会试图在强化美日同盟的基础上,通过与俄罗斯等国的积极首脑外交来为日本安保的强化多铺一条路。

从2013年1月以来,安倍已经陆续对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进行了访问。针对中国在中国南海所采取的措施,安倍决意要通过“法律和规则”与之相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