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澳媒:中国海军是纸老虎 遇上美军必败无疑

2014-06-07 14:53: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不久前,中国三艘军舰通过爪哇岛与圣诞岛之间的水域,此外中国新航母出现于南海。这些事件引发预料中的过度反应。

  不久前,中国三艘军舰通过爪哇岛与圣诞岛之间的水域,此外中国新航母出现于南海。这些事件引发预料中的过度反应。其实,这些不算重大事件,肯定也不会预示中国海军主导西太的到来。中国仍远远落后于西方先进的海军,距离具备真正的远程投送兵力打持久海战的能力还很遥远。中国没有进行现代海战或空战的历史,若在公海碰上美国,必败无疑。

  这并非否认中国在海军现代化中已取得可观进步。中国如今高度依赖海上贸易,以后会对保障本国贸易航线越来越感兴趣。但事实是,没有哪个国家能保护其所有贸易线。最好做法是与朋友合作分摊海上安全担子。而北京的一个战略大问题是,在地区鲜有像样的朋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