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曝光辽宁号航母新基地:山东青岛后小口子村

2014-06-07 14:44: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汉和称,中国辽宁号航母的新基地建设于山东省青岛市后小口子村,舰桥全长1600米,而辽宁舰的身长只有304米。汉和分析辽宁舰与其他北海舰队不同,怀疑辽宁舰只是作为训练舰。

外媒配图:后小口子村卫星图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2月号报道,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的新基地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后小口子村。

汉和称,前小口子村则是北海舰队最大的海军基地,拥有4个舰桥。前小口子村基地还在扩大之中。该基地最大的特征是拥有自己的维修船坞,能够维修北海舰队主要的水面舰艇。

从2008年开始,中国开始在后小口子村建设大型舰桥,仅辽宁舰的舰桥就长达1600米,而辽宁舰本身长度只有304米。这是因为需要为辽宁舰的附属舰只建设舰桥,包括补给船、学员船队等。

汉和分析辽宁舰基地与北海舰队其他舰只不同的原因,认为辽宁舰极有可能不属于北海舰队,而是作为训练舰,由军校托管,名义上极有可能属于中央军委直属。其次把航母单独管理,也是技术上的需要。后小口子村附近已建设大量住宅和机关设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